懷孕初期雖不用挺著大肚子,卻要面對一連串的身體變化,而懷孕初期頭暈的更是常見的現象,懷孕頭暈常令妳感到無助不安又擔心影響到寶寶嗎?8more幫妳整理了導致孕期頭暈的四大原因,讓妳了解狀況不慌張,也教妳怎麼舒緩頭暈!

孕婦懷孕初期常感到頭暈不適,了解原因就可以用對應的方法舒緩頭暈。

懷孕初期身體的變化

懷孕初期因黃體激素大量分泌,使血管擴張,為了寶寶的養分供給血液多集中在子宮,以至腦部供血量減少所以容易有孕期頭暈狀況,一般會在懷孕12週後緩解,孕媽咪可以不用太緊張!

掌握孕期頭暈主要四大原因,孕媽咪可以了解身體發出的警訊。

懷孕初期頭暈原因1:低血壓

懷孕初期血管擴張,血壓變得比較低,姿勢變化太快、突然坐起來時,容易因低血壓而導致頭暈。

如何緩解懷孕頭暈:

  • 變換姿勢動作要放緩,當個優雅的孕媽咪。

懷孕初期頭暈原因2:低血糖

  • 上班族孕婦飲食不規律攝取營養、熱量不足,或是懷孕初期食慾不振,孕婦營養補充不夠,容易出現低血糖。

如何緩解懷孕頭暈:

懷孕初期頭暈原因3:缺鐵式貧血

如何緩解懷孕頭暈:

懷孕初期頭暈原因4:作息不規律

  • 熬夜對孕婦和寶寶都是傷害,不僅使白天更容易累,還會連帶影響情緒,免疫力下降,若加上三餐不正常,早上頭暈想睡情況更頻繁。

如何緩解懷孕頭暈:

  • 規律生活、午休小睡,避免吃加工食品,吃好的食物讓身心靈都達平衡。了解孕期頭暈症狀的四大要點及其因應方式,讓媽咪在懷孕初期更舒適安心。

 

  • 結語

    孕婦頭暈的當下應立即坐下,避免跌倒並稍作休息,平時注意要多休息,媽咪們總是大小事親力親為,懷孕後讓老公服務吧!適度調節心情,不讓壞情緒悶在心裡到隔天,聽聽音樂、吃純淨天然的食物、和老公出門散步,有助保持心情愉快,進而就睡得好、舒緩懷孕頭暈不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