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白木耳常見問題

JQ

Q/8more的白木耳產品與別家有什麼不同嗎?

A /

1.    我們的核心價值:「如實、老實、真實」

2.    全產品使用台灣生產有機鮮採白木耳,無泡水、無漂白,可直接熬煮,更沒有硫化物乾燥劑及農藥的疑慮。

3.    百分之百真食材,絕無添加增稠劑、食品改良劑、代澱粉、起雲劑、防腐劑等人工或化學添加物。濃稠口感全是新鮮白木耳自然釋放的銀耳多醣。

4.    全產品手工現做,部分商品可客製低糖或無糖,且嚴選使用古法紅冰糖,食用後身體清爽無負擔。

 

Q/請問白木耳飲和雪耳燉有何不同?

A/

白木耳飲一瓶900ml,內新鮮白木耳含量,大約含如手掌大的盛開的牡丹花的1/4朵般大,口味選擇較多,可以直接飲用。木耳飲手做時間:4小時

雪耳燉一瓶260ml,內新鮮白木耳含量,大約含如手掌般大的盛開牡丹花般的整朵新鮮白木耳,比較濃稠。由於熬煮時間較久,口感也較軟爛 ,非常好入口。雪耳燉手做時間:8小時 


Q/聽說煮過的白木耳放隔夜會產生致癌的亞硝酸,是真的嗎?

A/

此說法是針對經過加工處理(硫化熏蒸防腐)的乾燥白木耳所做的研究。加工白木耳是為了提高儲存時間、改進運送過程的品質,以及防止細菌感染, 而亞硝酸的存在是跟煙燻程度成正比的,煙熏時間的長短與亞硝酸含量之間有很大的關係。

原則上,新鮮的白木耳理當不存在亞硝酸,因為沒有再製或其它添加物的問題,我們所使用的新鮮有機白木耳皆栽種於台灣中部,經採收後直接配送到8more廚房進行冷藏或冷凍保存。 而且,我們所烹煮的產品沒有多餘添加物,您可以安心享用。

在常態環境中,由於食材烹煮經過一夜的發酵時間後,食材中的菌類增生是必然的,而且營養的糖份或添加物,也會加速亞硝酸釋出,而導致亞硝酸濃度上升, 這是普遍會出現在食物中的問題,並不能拿來單指白木耳。所謂隔夜的白木耳產生亞硝酸的問題之傳聞,也並未指明原料是否為新鮮白木耳及放有哪些添加物時發生的情況。

簡單說 是針對有防腐處理的 乾燥白木耳,才會有隔夜的這個問題。

8more新鮮無添加,所以只要正確冷藏保存,就不會有隔夜不能再吃的擔憂。


Q /白木耳和黑木耳有何不同?

A /

白木耳與黑木耳是完全不同種類的真菌,白木耳被稱為銀耳,黑木耳簡稱木耳,是擔子菌綱木耳目木耳科木耳屬,而白木耳又稱銀耳,是擔子菌綱銀耳目銀耳科銀耳屬。 以現代科學研究報告看,兩者的多醣種類相差甚大,黑木耳具酸性多醣



Q /
白木耳裡面有膠原蛋白嗎?
A /

白木耳是富含植物性膠質喔,人體所需的所有膠原蛋白,都是要由身體自己合成的。

所以,日常幫自己補充含有好膠質的食物、來自食物的天然維生素C, 都能幫助自體形成膠原蛋白。    8more的產品就是好膠質的重要選擇喔!


Q /聽說新鮮白木耳有毒不能吃 是真的嗎?

A /

原文:

「木耳營養豐富,一般為乾品。但在新鮮木耳中,含有一種朴琳類光敏感物。這種物質對光線敏感。食用後經太陽照射,可引起日光性皮膚炎,人體暴曬部位易出現搔癢、水腫、疼痛等,甚至壞死。嚴重者還會因咽喉水腫而引起呼吸困難。因此,新鮮木耳不可馬上食用,一定要等其乾燥,所含朴琳類光敏感物質即自行消失,並失去毒性,方可食用。另外,變質白木耳會產生大量酵米麵黃桿菌,食後會使胃部不適,嚴重者可出現中毒性休克。」

首先林教授提到,裡面的木耳學名(學名Auricularia polytricha) ,又稱毛木耳,和黑木耳是同屬於一系。而白木耳 (學名Tremella fuciformis berk),又名銀耳,銀耳不是木耳屬,而是銀耳屬

白木耳(本名銀耳,是因外觀色白,跟木耳一樣一片一片的類似木耳這類 所以在台灣 早期才稱白木耳) 文中,指出木耳與白木耳的學名不同,他(白木耳)不屬於木耳這一類的,白木耳在分類地位上為銀耳科、銀耳屬的一種,白木耳及木耳完全屬於不同的食材